Tuesday, April 10, 2007

总结






五年的大学生涯,要到尾声了。我知道,这会是我很珍贵的回忆,因为我-没白过。这几年,有两群人,两件事占了我最多的回忆。

第一件事,第一群人是辩论班。
因为虚荣心,我被蔡顺威拉进了辩论班。结果,它跟了我/我跟了它五年。在这里,有一些人在我的辩论生涯里戏份很重,角色简介如下。

张国伟,侯立康
这两个人再加上我变成了我很喜欢的组合。一个胖,一个光头,一个暴牙加起来,却成了缔造最多回忆与惊喜的组合。我们是战友也是好朋友。中马一是我和光头的第一次合作,那时的距离好远,当然也是死得最难看的比赛。全辩九时老胖来了,我们一起进入了半决赛,当然也在半决赛输了,但这次没有这样难看。没有人想过会进入半决赛,所以也没有人准备。结果我们用一晚的时间啃了理性非理性,半夜四点还坐在马大宿舍写稿,结果比赛前没有人吃得下饭,立康一看到饭就想呕。那时很痛苦,但现在想起来却很过瘾。

中马二是我们三个人的奇迹。打进半决赛我们很满足了,打进决赛不知是惊喜还是惊吓。在这场战役里,我很享受的是我们之间的默契,一句话,一个眼神就能知道彼此之间要做什么。虽然在决赛输21比0,但是我还是很满足。因为我们创造了奇迹,在下下签中创造了奇迹。谢谢你们,也谢谢国伟的下下签。

全辩十在第一场就输了,这也是我们结束辩论生涯的战役。虽然结束,但也是另外一个开始。我们不知不觉变教练了。接下来的世辩及亚太赛我们三个虽然很遗憾没得参加,就把它交给我们的下一代吧。

我想,如果没有你们两个,我的辩论生涯不会那么精彩。谢谢你们。哦,忘了告诉你们,我21岁时你们送的“成功恋爱学”好像没有用。

李伟江
你很变态,因为你是一间图书馆,也是一个长得像佛陀却有点邋遢的千手观音。这图书馆有几千本书,死变态。这佛陀研究佛理,却喜欢讲粗话。这千手观音可以在同时间处理多样事情却依然能完成。你是我的教练,也是我的朋友,也是第一个逼我改稿改到我要撕稿的废材。我想,如果全辩九不是你的鼓励,我应该不会再出现了。所以谢谢你这几年对我的鼓励及肯定。你应该是一个邋遢的好人。

蔡顺威
你的身份有点复杂,因为你既是我的启蒙师傅,也是我的housemate。每次我写稿时你都会陪我一句一句的研究,到底哪句才是最好的。现在当我看着510时,就会想到那时的情形。虽然这几年里我有几次想揍你,但是你还是很重要的人。

谢子斌
你很奇怪,因为你好像神一样厉害。虽然你很早不辩论了,可是你在我们比赛时像强心针一样,给我们很多信心。唯一一个敢叫国伟辩完后再重复一次的人,能够跟国伟研究结辩怎么结的人只有你了。厉害的人啊,你应该在瑞典读着你厉害的书吧。

辩论班还有很多人停停走走,我有时以为我不会再喜欢辩论了,但再碰到它时原来它依然在我心里。辩论班的所有人,继续辩吧,它会很精彩的。



619K

第二件事,第二群人是619k。

我在第二年搬进这间家,又是蔡顺威。不过幸好,不然我又少了一份精彩。一间单层排屋住七个人,只有两个是女的。住进这间家让我的电脑需要预留很多位子收藏照片,因为我们事无大小都乱拍一通。Housemates们,虽然我有一点洁癖,不断警告乱放鞋子的人,常常拿着扫把地拖走来走去,这只因为。。。我真的顶不顺肮脏的地板,没洗的厕所。如果不是这样,我也不会变成Aunty Hoai。这间家的成员会偶尔增加减少,因为附近几间的废材会自由出入我们家,还配有钥匙,所以已经变成619k的成员了。现在经过619k还是很熟悉,虽然人事已非。

你们早一年毕业了,庆幸我在KL training时还常常有机会见到你们。每年一次的聚会希望大家都要来。今年会不会在婚礼上?


还有一些人不在这两群人中。诗云,如果不是那通经痛的电话,我们应该不会变好朋友。瑗朝,谢谢你对我的决定的肯定。还有很多不会形容的朋友,春秀,老板娘,nicky…


我庆幸可以碰上这些人,陪我走完我的大学生涯。如果不是他们,我应该会像普通的大学生,上课,睡觉,喝茶,浑浑噩噩地过完五年。结辩每次都是国伟当,这次轮到我了。各位,你可以选择你的生活,让它精彩,让它平凡。对我方来说,这五年是精彩的。我回槟城后,会努力让自己的上班族生活精彩,要不然我怎么活得下去啊!

















7 comments:

我不是伟江 said...

哇,换了新的部落叻!你是主辩啦,怎么搞起总结来?

多写部落,锻炼一下文采,510靠你了!马多大的主辩靠你了!

KwongHong said...

你会回去槟城工作?

hoai meng said...

yes, i am going back to penang. hehe..

Chen Jie@陈杰 said...

balik kampung ...

life move on

simplylegendary said...

不是说要做教授吗?读硕位?

伟江答应会过欧洲念硕士;一起在巴黎喝茶,伦敦聊天。我们“于埋你”了。

see you here

seevoon said...

ah meng, 不小心在你的friendster 看到这个blog.

还不小心看到我的名字出现在这篇post.
对,就是那个莫名其妙的经痛求助电话。我跟你这个看起来很正经 (吃素)可是偶尔又会爆一些不文雅的话的人那样熟。

也感谢你在我很无聊的时候,就可以去619K 烦你。有lobang 时又会想到你。然后有时会自动收到你的sms update 我你最近发生的事。

你最终还是选择回去Penang.
在Penang 好好的混。 All The Best.

hoai meng said...

zi bin,

没办法,向资本主义低头了。有机会的话,会去的。你就好啦,这里去那里去。

诗云,
继续联络,我会记得你张学友的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