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6, 2008

丘老师ABC

那天看了新闻报导,说黄明志的最新短片《丘老师ABC》被中化董事会告。刚好手上握着电脑,马上去youtube看看。

结果,我的第一个反应是:“walau eh!”
虽然我只看了一段(因为实在看不下去),可是就那一段我已经觉得他没有任何理由反驳别人对他的指责。他要反映些什么?独中的悲哀?独中的悲哀用色情来形容?若说表现的方式是以夸张手法来呈现,夸张也应该有根据吧。

我完全不能认同他的艺术,也不觉得他的短片有任何内容。
或许自己目前已经开始参与孩子的良心的建设工作,所以我真的觉得他严重地荼毒孩子对社会的认知,严重的侮辱自己的母校。

这是哪门子的艺术?那门子的反映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