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0

念头

3.1.2010是很富裕的一天,我們所有的師資在育樂營結束過後在昨晚舉行了一個慰勞宴。我們找了一間適合聚會聊天的餐廳---Sushi Kithcen吃晚餐。一切美妙的事情就在這間Sushi Kitchen開始。这是我第一次去這間餐廳,也將是最後一次,因爲昨天是他最後一天營業了。很感恩有這個機會,因爲發生在這裡的一切都太美妙了。



有機會和老闆聊天,我的收穫實在太多了。老闆葉如來,英文名字是Sam,今年只有33嵗而已。
老闆說他要結束營業的原因是他覺得累了。當他決定要結束營業的時候,他看到了餐廳裏面的所有東西都在哭泣。這是他所感受到萬物帶給他的訊息。但從早忙到晚不是他要的生活。他說不用覺得可惜,把它當作一個遊戲就好了。他這個遊戲玩完了,下一個遊戲就是泡茶。5/1/2010,他在結束營業了以後就會和女朋友一起到臺灣屏東去了。我們問他的行程怎麽樣,他說還不知道,看感覺。他的生活態度就是當你感覺到要做什麽的時候就去做。很多次我們問他問題的時候,他都回答看感覺。


我們都很羡慕他的生活,這不是每個人可以做到的。姐告訴他我們有太多現實必須考量了。他說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他和我們並沒有什麽不一樣。只要我們想就可以了。當我們想的時候就會吸引很多正面的能量,這些正面的能量會漸漸的幫我們達到我們想要的目標。有一天实现的时候,或许这不是我们当初想象的一模一样,可是会很接近。他擧了一個例子,如果你要一个男朋友,你就必须想他要长什么样子,什么品行,要不要有钱,高度等等,只要我們確定去想,有一天他就会出现。他現在的女朋友是網上認識的,我想他應該也是用這個方法的吧。他提醒我們要很小心自己的念頭,因爲我們有什麽念頭就會吸引什麽樣的磁場。他當初要開這間店的時候就在想希望有緣人可以來做客,並不想要大賺錢。如果當初的念頭是想要賺錢的話,所吸引的客人層次就會不一樣了。所以,我們的生活順與不順,其實都是我們自己造成的。我繼續問他,如果我很不喜歡現在的工作怎麽辦?他問我想要怎樣的生活。我告訴他可能我喜歡從事教育性質的工作。他再問我是哪一種教育,我說。。。可能大學吧!他馬上就把我打住。因爲我加了可能的字眼,如果我的想法只有可能,永遠就不會實現。其實我現階段的想法是兩年后可以去教大學生,有可以媲美現在收入的待遇,漸漸的在工作中可以渡一些有緣的學生來修辦。他提醒了我,必須肯定自己的想法。

雖然我看過了秘密這本書,可是感受並沒有很深。當他跟我們分享了他的經驗以後,我的體悟又是完全不一樣,很深刻。
他一直叫我放輕鬆,生活其實很好玩,放輕鬆就好了。我們都被這個身綁住了,其實靈性可以做更多的事情。
他把這個身看得很輕,所以他的生活可以很輕鬆。
他對戒律的看法是,戒律其實是在保護我們,讓我們在通往靈性的道路上可以不受傷害,所以不是約束我們,而是保護我們。
他也是一名環保主義者,所以他認爲吃素是能夠救地球最有效的方法。
他爸爸之前是經營海鮮生意的,他不斷的給爸爸洗腦,最後爸爸就不賣了。
他一天可以靜坐四小時,一個只有33嵗的年輕人可以達到這樣的境界真的是很厲害。如果不是累世的修持,怎麽可能。
他可以看到人身上所發出的光,是暗淡的還是光亮的。有一次有個修行非常好的客人,一進門他就看到了客人身上所發出的光,刺眼的程度連在廚房工作的他都看得到。姐說這可能是因爲他已經修到很靜的程度,所以他能看到我們所看不到的。
他一直叫我放輕鬆,他應該是看到我的光很暗,哈哈!
他還說,發生在我們身上的都是最美好的事情。用這種態度去過生活,真的很好。最近工作不順,也是美好的事情,是上天在幫助我修煉自己個性上的不足。所以,去突破吧!



這個晚上,絕對是上天最好的安排。最後一天的營業,最後一群的客人,這麽法喜充滿的交流。是上天給我們機會遇到這個善知識的高人,年輕的高人。謝謝上天對我們的疼愛,這個晚上,真的很妙!